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安全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小麦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座谈会

  1月26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农村农业局、市面粉协会、食品检验检测专家及部分面粉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副处级干部翟继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目前,运城市现有粮食加工企业72家,其中3家企业年产值达亿元,面粉加工企业发展迅猛,产销两旺。座谈会上,翟继奎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小麦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指南进行了解读,对运城小麦面粉质量提升及品牌发展方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探讨,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运城市营商环境明显好转,市场监管局跟踪服务到位,给企业发展带来诸多便利;运城市面粉生产企业日产150吨以上的面粉生产设施已经日臻完善。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生物毒素、重金属、农药残留这方面不易控制,原因是小麦来源地域不一,企业快速检测能力薄弱;企业存在仓储量不够,对加强质量管理信心不足。   座谈会上,部分企业对运城面粉发展特别是品牌运用方面提出,当前,运城面粉广告宣传上存在重城市、轻农村现象,销路上存在拓外地市场、轻本地市场现象,且品种上存在普通面粉多、特色品种少的现象。   就当前存在的问题,翟继奎建议,要在保留运城面粉特色上做文章,在提高运城面粉团体标准上下功夫,在大城市设立直销店上增数量,通过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把“运城面粉”做大做强做优。   翟继奎要求,小麦粉生产企业要严把小麦进货关,严把食品添加剂采购及使用关,强化标签标识管理关,出厂严格检验合格关四道关口,严格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监督抽查等方式,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小麦粉质量安全水平。   (供稿:食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


  投稿请发ruomao#hotmail.com(#换成@)
  删稿本站部分内容为会员转载,如需删除请发至编辑邮箱处理!
  建议本站是养生门户网,分享的产品大多是食品为主,不能代替药物。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不保证每个人食用后有同样的效果。分享的案例均转自互联网,如您有大病,建议您去看医生!我们理念是当下就要养生!


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 养生从当下开始!不论你是30岁,还是60岁...90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