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安全

龙岩市永定区市场监管局“双向要求”扎实推进进口肉类、进口水产品监管

  近日,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龙岩市永定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围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冷藏、冷冻及水产品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求基层监管所监督指导各肉类、水产品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清查追溯管理情况,全面清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摸排到的进口肉类及水产品要建立《进口冷冻肉类、进口海鲜产品情况表》台账,进一步查清产品来源,待产品核酸检测合格后再行处理(严禁再次经营使用)。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全面进行隐患自查,即一律不得经营加工进口肉类及水产品;一律不得进口国外肉类及水产品;对现有库存进口肉类及水产品一律先行下架,已发现仍有销售的,对涉案物品一律予以暂扣;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得使用进口肉类或者水产品。   本次行动共摸排食品生产企业5家次、冷冻食品经营单位28家次、冷冻库5个次、餐饮服务单位37家次,排查并登记建档进口冷冻食品12批次。


  投稿请发ruomao#hotmail.com(#换成@)
  删稿本站部分内容为会员转载,如需删除请发至编辑邮箱处理!
  建议本站是养生门户网,分享的产品大多是食品为主,不能代替药物。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不保证每个人食用后有同样的效果。分享的案例均转自互联网,如您有大病,建议您去看医生!我们理念是当下就要养生!


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 养生从当下开始!不论你是30岁,还是60岁...90岁

评论